樱离是杂食动物

渣文笔一个 CP洁癖 不掐也不踩CP
主佐樱 西杰 还有其他杂七杂八
BL BG GL杂食动物
理智粉 黑子退散
请选择性阅读,注意tag,这是一个杂食账号

【佐樱】我遇见你,都是人间最好的事 22.2

 

 

佐助和佐井在之前他第一天来极夜城见到樱的巷子里望风。

 

 

按照之前的情况来讲,这个巷子其实是不算安全的地方,虽然这个地方是那些权贵的秘密通道,但是他们身份特殊,如果被一些有心人看到,那么好不容易被樱暂时欺骗住的川本大概是一点喘息的时间都不会给他们了。

 

 

不过……佐助打量了下四周的情况,大概是因为前段时间吹雪居被查封,而且加上川本在婚宴上透露出的信息,他之前看到在巷子里坐满了打瞌睡的家仆全都不见了踪影。

 

 

吹雪居的生意可以说是一落千丈,不过这对川本来说并没有什么妨碍,佐助蹙眉想着,川本已经得到所有他必须的东西了,又或者说他已经无所谓后路前路如何了,大不了鱼死网破,至少皇室唯一的血脉这张王牌他是牢牢握在手中的。

 

 

佐助对于这个国家的武力并没有什么忌惮,以前下忍的时候执行任务面对那么多的士兵和军队都没有怕过,更何况现在了。

 

 

但是,佐助并不认为目前的情况他们占着优势,至少川本手里的牌没有完全打完,而且,川本比任何人都知道这个国家的劣根性,要说佐助他们能够真的打败川本,那还未必。

 

 

这个国家与世隔绝太久,并没有什么先进的思想和人才来为这个国家带来新鲜的血液进行变革,川本一开始能够引诱各国大名们同意这次的任务,大概就是语言暧昧的提供了一些或真或假的情报,让那些自以为正义之士的大名们先入为主地以为川本是一个想要改变夜之国的“有志青年”。

 

 

而后的一些情况,就算这些大名察觉出来不对劲了,这些人对于不会影响到自己国家的问题大概也是装聋作哑。再加上揣摩人心透彻无比的川本猜到这些大名各自打的算盘,私下达成的契约不用说肯定是会把夜之国瓜分后送入大名们的囊中,但是,那些稳坐高台太久的大名并料不到自己会被一个年轻人耍了,川本从来不曾想过要留下夜之国,最后那些大名能拿到手的,只能是一本烂账。

 

 

佐助深吸一口气,川本,真的是打了一手好算盘。

 

 

他们就算能够杀了川本,于这个国家来讲根本没有任何改变,平民百姓依然归顺于王权之下。相反,剑一现在像是一条疯狗,见人就咬,川本虽然不算好人,但是至少他是一根能够暂时牵住剑一的绳子,只不过这根绳子什么时候会被崩断就说不定了。

 

 

所以如果他们现在不小心谨慎地走好每一步,最后的结果对于他们来讲绝对不会是轻松的。

 

 

但是,他们又如何能赢呢?

 

 

佐助对面飘过来一个声音:“你这个样子很像一个人。”

 

 

佐助正思考入神,冷不丁有人说话他就瞬间被扯出繁杂的思绪,和他同样倚在墙边的佐井正笑着望向他。

 

 

“怎么了吗?”佐助并没有听清佐井刚刚说的话,以为是有情况,下意识地伸手准备拔剑。

 

 

“没什么。”佐井的几个字及时制止了佐助的动作,佐井忽然知道他刚刚觉得这个人像谁了。

 

 

他的两个队友,严肃起来和这个人一模一样,尤其是女生,他见过她冷静地发怒的样子,像是把她平时和黄毛男生一起咋咋唬唬的活力给压缩在她的身躯当中,然后随时会迸溅出来可怕的爆发力。

 

 

他可是被女生威胁过好多次了,而且次次都有关面前这个人。

 

 

“我先前一直以为你是被那两个人救赎的,不过我错了,你们三个之间都是互相扶持的。”

 

 

佐助眼里露出的疑惑,让佐井加深了脸上的笑容。

 

 

“你啊,没有被樱揍过吧?我可是刚进七班就被她揍过哟,因为说你的坏话。”

 

 

佐助了然地挑眉,他对佐井并不了解,但是他却能够想象出当时樱会是怎样的表情。

 

 

“我原本只是把你当作一个任务对象,你所有的资料我都是在暗部中了解到的,但是呆在他们两个身边不知道为什么,我反而觉得那些资料上写的远不如他们两个告诉我的多。”

 

 

“那个时候我很好奇为什么这两个人可以如此的……执着于一个人,而且与任务无关,与利益无关。”佐井看着佐助眼里的情绪慢慢收拢,他的话语好像勾起了佐助的什么回忆。

 

 

“他们俩算是我见识过的人里,情绪最为饱满和夸张的了,但是这么两个人,我看过他们一个因为你哭过,另外一个用虚假的笑容来粉饰太平。”

 

 

“我曾经觉得你这样的人就没有必要费劲带回村子了,但是那两个人却是拼命地想把你完完整整地名正言顺地带回村子,没有任何污名,依然作为同伴来对待。”

 

 

“不过,他们能够成长迅速,尤其是樱,很大程度都和你有关吧。”

 

 

佐助第一次听到佐井说这么多话,他大概猜到佐井并不是一个寡言的人,而且相反很有可能想法太多导致不知道从哪里说,从他一句话没说佐井却说了一大堆就看的出来。

 

 

但是,佐井的话却让他能够大致想象出来自己离开村子之后这两个人的样子。

 

 

佐助淡笑:“那家伙从小就是个爱哭鬼。”

 

 

“嗯?谁?鸣人吗?”佐井一脸疑惑地对上猛然转眼看着他的佐助,“我说的是鸣人哦,他那次没把你带回来哭的可难过了。”

 

 

“……”佐助没想到自己居然猜错了。

 

 

“而樱居然会假笑而且骗过了所有人这个我还真没有想到,毕竟我之前记录她的一举一动,樱是属于藏不住心事的那种人吧,做什么都随心情来的那种。”

 

 

佐助往前踏了一步,佐井倏然感觉到带着敌意的压迫感朝着自己压过来。

 

 

“既然樱骗过了所有人,那你呢,你为什么看破了?你又为什么要记录她的一举一动?”

 

 

“……诶?重点在这里吗?话说佐助君你是吃醋了?”佐井笑眯眯地看着明明和自己个头差不多,气势却异常凛然的男人,“我的女朋友可是井野啊,你这个醋是不是吃错了呢?”

 

 

“……”似乎发觉自己反应过度了,佐助尴尬地清了清嗓子又退回到墙边靠着。

 

 

“我对她没啥意思,我还叫她丑女来着,”佐井忽视掉猛然瞪着他的两束目光,“不过呢,倒是真的有人跟她表白来着,啊对对对,忍界大战的时候,就在见到你之前,还有人跟她告白。”

 

 

看着佐助猛然沉下来的脸色,佐井心里的爽快油然而生,他发现这三个人在某些方面都是单纯的相似,稍微开个玩笑就会认真了。

 

 

虽然他说的是实话来着……佐井想想战后医院里躺满伤员,樱和井野每天忙的脚都不着地了,他从书上学到这种时候男人就要成为女人坚实的后盾,于是就拎着饭盒给井野送饭去了,然后井野就告诉了他这么个事情。

 

 

“啧啧啧,那小姑娘也不知道耽误了多少单身男,她一门心思都扑在佐助身上了,哪还能看到其他人啊。”井野吃着饭,还不忘感叹几句。

 

 

“你看到那个病房里腿骨折的那个小子没有?气死我了,看到是我查房就满脸无趣,樱要是中途来了,他恨不得单脚起跳了都。”

 

 

“还有科室里新来的实习生,天天追在樱屁股后面前辈前辈的喊,说是请教问题,哼哼,拿着纸笔假装做笔记以为我不知道呢,眼睛都要放绿光了!”

 

 

井野吃饱喝足饭盒一盖,心满意足地不小心说漏了嘴:“其实也难怪,要是以前的我,大概也和樱一样……”

 

 

佐井正发挥二十四孝好男友的精神掏出手帕要给井野擦嘴巴,听到这么一句话,他脸不变色心不跳,笑眯眯地伸手在井野油腻腻的嘴巴上擦着:“一样什么?嗯?”

 

 

……

 

 

佐井想着那天的情形,再看一眼面前的男人,这个人吃醋他就不能么?就当一报还一报好了~~~

 

 

“她很好。”

 

 

突然的一句话让佐井有些莫名其妙,他看着对面的青年侧着脸,巷外的灯火映在他露出来的眸子里,柔和了他有些冷毅的脸部线条,连带着他说的话也有了让人脸热的温度。

 

 

“樱她很好,所以有人喜欢她,再正常不过。”

 

 

“那么你呢?”佐井难得很是正经地问。

 

 

他?佐助愣了愣,他当然也喜欢,樱的好,几乎都融合在了他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他根本数不清这个人在他生命中有多少“好”了。

 

 

“佐助君,我只是一个中途加入的人,对于你来讲我还是个陌生人,你可能还会防备我,毕竟我曾经和你有过一些过节,但是在我看来,樱是在对你无条件的好,从很久以前开始,一直到现在,以后也可能会是。”

 

 

“你不要瞪我,我说可能是因为我知道樱对你的执着有多大,但是我对你不了解,我不知道你这个人会不会奢侈地挥霍掉樱对你的好。”

 

 

“你知道樱在木叶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吗?不是在你面前的样子,而是她在木叶等待你的样子,她尽量避开跟大家一起聚会,因为她不愿意坐在我们中间然后想到你,她想到你就会露出那种悲伤又期盼的表情,所有人都清楚,所有人都会为她难过,但是她不愿意给大家带来这种困扰,所以她会疯狂地加班。”

 

 

“这些你都不清楚不是吗?因为你看不到,你看到的是那个你回村之后就会满眼都是你的樱,然而你却什么都不说也不做,就沉默着站在原地看着她。”

 

 

佐井的脸藏在阴影里,佐助好像看到了第一次见到佐井的样子,目中毫无波澜,像一片沉寂的死水。

 

 

“我和井野真正在一起之前,我是害怕的,因为我什么都没有,我只有她,她那么好,一朵生命力蓬勃的花,那样好的样貌和身世,她就算嫁给大名的儿子都不算过分,我呢,连姓名都是别人给的,”佐井轻笑一下,“看到有人给她送花,我那个时候才知道什么叫自卑,我们是不对等的,从情感上来说,我是个连情绪都不完整的人,而她那么饱满,我又怎么配的上她?”

 

 

“感情当中啊,先动情的那方永远都是要处于劣势的,什么负面情绪都会有的,”佐井忽然走出阴影里,他黝黑的眸子格外发亮,“书上这么说的,我觉得很对,所以,你有想过樱为什么那么拼命么?”

 

 

“没有,对吧?你没有想过很多事情,而你没有想过的这些事情对于樱来讲会是改变她人生的事情。”

 

 

佐助猛然想起之前在牢房里樱哭着说的那句话:“我们的感情是不对等的。”

 

 

“有时候啊,我觉得大家都过的太安逸了,似乎都忘了忍者的生活其实是充满变数的,我没有加入七班之前甚至从来都不会想我明天要去做什么要去吃什么,因为我把每一天都当作最后一天在过。”

 

 

佐井自嘲地笑笑:“时间很长,未来变数那么多,不对等的感情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变化呢?”

 

 

“什么克制冷静对我来说,在看到井野的时候都是狗屁。”佐井微仰着头看着在窗口对着他做鬼脸的女生。

 

 

“所以佐助君,在喜欢的人面前,请你把所谓的矜持自制放下,告诉她你的想法,不要让她去猜去想,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死亡和未来哪个先来。”

 

 

“你不说,她怎么知道呢?”

 

 

———————分割线——————

 

本来昨天就想发上来的,昨晚上老福特好像崩了……


而且最近搬家了家里还没有通网(;´༎ຶД༎ຶ`)澳洲这该死的破网,我只能靠着室友的热点活着,刚刚发了半天都发不上来(;´༎ຶД༎ຶ`)


后面给大家发糖吃!!!!

 


真的有糖哦!!!

 


这里并不是在指责助助的意思,而是佐井在告诉助助,你喜欢就请你大声告诉她,不要抽一鞭子走一步(˶‾᷄ ⁻̫ ‾᷅˵)宇智波家都是爱的深沉隐忍,所以导致那么多误会来着

 


我爱你所以看到花儿就想起你,看到鸟儿也会想起你,看见月亮也会想起你,这么多种种喜欢的心情,都请告诉你爱的那个人,我爱你


 

虽然樱丫头并不会因为女婿少说几句情话就不爱他了,但是我个人是觉得,女婿说几句情话是很有必要的!!因为他的心思真的太深了,樱那么聪明碰上他就方寸大乱,恋爱中的女孩子就容易多想,所以,亲妈派出佐井给女婿上上课!!敲黑板!!女婿快记笔记!!

 


最近有一个新的长篇脑洞,写了开头一点点,到时候看哪天放上来给大家看看~~~如果反响不好那我就给删了~~(˶‾᷄ ⁻̫ ‾᷅˵)

 


睡觉去~~~~

 

 

评论(14)

热度(70)